HOME關於總會總會簡介

總會簡介

台灣早期舞獅運動的發展,都是由中華國術總會獅藝委員會組織規劃,而為了拓展舞龍運動的推廣,並深化舞獅運動的技藝提昇,遂於2003年更名為中華台北龍獅運動協會,以全面性地在教學、競賽、選拔、訓練、展演等方面積極開發舞龍舞獅運動的業務。

中華台北龍獅運動協會接掌台灣地區的龍獅運動業務後,即正式接受委託承辦歷屆的全民運動會等大型綜合運動會的龍獅賽務,由於本協會全盤接軌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的競賽體制,更在主辦或協助辦理台灣地區專屬龍獅運動賽事上,獲得相當高的好評。在組訓參加國際賽事方面,在首任會長紀崑煌先生的指導與推動下,中華台北選派隊伍參加歷屆的雲頂獅王爭霸賽、粵桂港澳台獅王爭霸賽、世界龍獅錦標賽、世界夜光龍錦標賽等,均獲得斐然的佳績。

2007年初本協會經改選,而由邱鏡淳先生接續紀崑煌先生推動龍獅運動的成就,將台灣地區的龍獅運動推展與積極開發國際龍獅運動相互交流等,作為現階段的主要任務。

近年來,由於臺灣地區舞龍舞獅運動相關活動或賽事頻繁,國際舞龍舞獅運動的交流與重要比賽邀約不斷,為了結合國內舞龍舞獅運動各團體的工作能量,本會遂於2008年6月更名為「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